SleepydayzzZ

小透明

试爱手记.9

在吗,反射弧特特特特特特特特特特别长的我来更文了

已经彻底偏离轨道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反正就.....冲.....冲啊.......洪天逸别怂给我上啊!!!!!



Chapter9

 

【Mean】

一个line电话直接拨过来。

“喂?Mean呐,P Pea跟我说我过两天要接受一个采访,有一点小说里的内容,但是我……那啥,后面我没看完……”

心里一阵嘀咕,没看完干嘛给我打电话啊。一扭头看到茶几透明玻璃层的下面那本蓝色的LBC。

哦,原来是把书丢在我家里了。

这货来的时候,头上还套着眼罩,脚上踩着鞋跟被踏变形的板鞋,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径直甩了鞋就往屋里走。我甚至没有注意到他手里还拎着大包小裹,只在疑惑为什么进屋不是直奔茶几拿书而是飞速走进了厨房。

我听到开冰箱门的声音混合着他慵懒的声线,“晚上吃意面好了,还有啥想吃的你说……说也不给你做。哈哈哈哈。”冰箱合上,就看见他瘦削的小影子一路颠颠跳跳到了沙发上,伴随着光着的脚拍在瓷砖上啪叽啪叽的声音,然后他就一个回旋砸进了沙发里,完全就像在自己的家。

“欸,第二部也出来了?”他拿起我崭新的第二部,书上画着tin和can帅气可爱的卡通造型,夏日风味呼之欲出。

“你不知道吗?P Pea没给你吗?作者上周直接寄给我,我以为你已经有了这本。”

他也没有什么言语,默默翻起了书。

下午一点多的太阳正烈,投射在阳台的白色围栏上面,晾衣架上整整齐齐挂了三件我的衣服,浅蓝色,浅绿色,纯白色。

突然想说一句,“你回家了,真好”。

 

【Plan】

所有看上去的不经意都是我蓄谋已久。

我实在太害怕是我会错了意,在家住的一个月,Tin总是偷偷跑进我的梦境里来,我也不知道是主动或被动看了太多次婷总的脸,还是我的心里的确为那样的存在留了位置,实诚地面对自己的心,我想我说是鼓起勇气拿书,也该好好和他吃个饭,试探着给自己一个交代。

去见他的路上心神不宁,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他锁定着我的眼神明明温柔如水,却让我莫名的心慌紧张起来,仿佛在拖延什么似的,便恍恍惚惚把车开进了超市里。

快点跑进厨房是怕被你看穿我想做饭给你吃,快点跑向沙发拿起书是怕你又要眯着你的小眼睛过来重复一遍那句我在马路对面假装没听到的“我很想你”。

我把头埋进书里,只觉得后脖颈的痣都在小声嘀咕“他为什么在盯着我!”

你为什么不过来!

啊,你不要过来…

我三下五除二打开第二部的扉页,听到他的脚步声,准确来说,那都不是脚步声,Mean走路总是声音很轻,但我好像都能听到他走过来的时候,衣服和身体摩挲发出的声音,带着淡淡的洗衣液清香,调动我浑身的每一个感官细胞告诉我,他在靠近。

我随便翻到一页,看到一句话。是Can在问Ae。

“Ae,爱情是什么?”

他已经轻轻坐在我脚趾开外十五厘米左右的一隅沙发上。我突然觉得有一股热乎乎的暖流从心尖顶向大脑,我稍微提起点声线,飞速把自己包装成Can。

“欸Tin,爱情是什么哇?”

 

【Mean】

空气凝住了。

我看着他绯红的脸,他装得一无所知,那双微微眯起的杏眼里却含着暧昧的波,浓密的睫毛打碎了客厅奶白色的反射光。我的目光转移,仿佛精灵打碎了人间的珍贵花瓶般带着急促窘迫,他的耳尖红红的,好像红成了半透明的。

我提醒自己清醒一下。用力眨了眨眼,控制自己用脑子思考。可是后面一句台词是什么啊?只好凑到他的手边,去寻找Ae回答的答案。

奇怪,曾经无比熟悉自然的距离,在此刻变得紧张兮兮,我把头凑到他的头旁边,一个用力过猛,感觉他硬碎的黑发都扎到了我的脸。

扑通,扑通,扑通……

“爱情,是凑近的时候,都不知道到底是谁的心,跳得这么响,还这么快……”我用Tin冷冰冰的语气对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来。

他喷在我脸上的鼻息抖了三抖。“Mean…”我甩出一个笑容,慌忙转头。幸好自己演技可以,不然就没法把心都快跳出来的锅甩给他了。

 

我大概可以决定了,我想。

 

【Plan】

在桌旁装盘,看见Mean拿着一个笨笨重重的扁形物体走过来。

“什么啊,喝酒?”

我盯着他看了半天,他也并不抬眼。“这种,我不会喝啊,朋友送我的。我看你以前偶尔发动态会喝这样的酒,一起喝喝看吧。”

“嘁……你把压箱底的酒都拿出来怕不是要套我的话,我跟你说,没门儿的。”我笑着跟他挑衅,回身打开冰箱,“这种酒直接喝太上头了,混一点雪碧喝喝尝尝就好了。”

他长期吃药的体质,哪能喝太多。

 

Mean的客厅位置很好,窗外有一棵树,虽然年头不久但枝桠繁茂,每个晴朗的晚上都能把投进屋里的月光搅得稀碎洒进房间。这一点我们总是达成共识,吃晚饭的时候,客厅的灯一定熄灭,电视旁落地台灯的脚下,就是斑驳的月影。

“嗯……挺好喝……”

他明媚的笑容让我好像已经一口威士忌含在了嘴里。

我也是糟糕了,我想。

“哥…觉得和我一起工作怎么样?”

我居然像哽着什么似的说不出来。

Mean好像有点飘?我居然不确定。他笑意盈盈,把我的杯子填满了。“不说,你就喝酒吧。”

我明明还没醉,却一仰头就把这一杯翻进了肚。

“哦咦,你还真的都喝了,不问了不问了,啊,吃主厨大人做的意面……”

听到这慌张的语气,好可爱,好可爱,为什么那么可爱……我一个气不过,倒了一杯,又一饮而尽。

我好像是疯了。

还是在准备蓄着什么勇气。

 

【Mean】

我拿出那瓶一直无人同饮的酒确有目的。可是是想向它借取微量的勇气。结果哥哥却先我醉掉了。

“采访的时候,宣传的时候,我……我不敢看你。你你你你……你总朝我放电。”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手里的叉子啪啦一声掉在盘子里。

我抬头望着他,他的眼睛背着光,向下轻垂,谁见不怜呢。此刻混合了酒精,诱惑也加重了浓度,他眼眶里湿答答的。

“……他们都说我不营业,那我又骗不了自己,我对别人就是随便打随便闹,对你就不行,我还真就不明白了,以前不就行吗……”他向上翻翻眼睛,“啊,我懂了,一定是因为亲过了,哼,亲过了就不行,男的怎么能亲男的,妈的,你看,亲出事儿来了吧…”

我的眼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湿。我想向你寻求的答案,你怎么傻乎乎的自己就给说了呢。

我的那些疑虑,你有吗。我甚至来不及问,站起身子就吻向他。

窗外有小虫在吱吱地叫,微量的酒精让耳朵烫出了火苗,那个无数次唤不醒的人好像这次被唤醒了,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归功于冰镇的雪碧威士忌,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内里,像吮着一口冰酒。他柔软的手臂爬上了我的脖颈,和我们曾经演的那些亲密一点也不一样。我在心里想,这场景要是让粉丝看到,房顶应该已经被掀翻了吧。

唇齿厮磨,酒精分子满世界飘荡,我也没想到我鼓足勇气的一瓶威士忌却让事情变得不可控起来,荷尔蒙已经触碰着我安全区外围那根柔韧的弦,Plan不撒手,也不撒嘴,当我进攻更多一寸,他像误失了城池似的委屈地闷哼一声。我脑袋里的弦彻底断了。

我突兀地抽离,起身,拉起他的手腕就直奔我的房间。他好像被亲懵了,在后面一句话也不说,用手背偷偷蹭着嘴巴,被我一个蛮力甩在床上,柔软的小身体陷进了深灰色柔软的被褥。

我转过身,拧开了床头灯,坐在床沿。

鹅黄色的灯光把刚才Plan摔在被上砸起的微尘都原形毕露。

先是想着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后来,脑子里那根弦慢慢地接了起来。

“Mean……”

他缓缓起身。

爬到床的边缘,从背后抱住了我。

“……P Plan,我知道了,这就是爱情。”

我偏过头,他的头沉沉地在我的肩上。我抬起手摸了摸他发烫的小脸。“我分不清你和Can了,明明一点也不像,怎么就假戏真做了呢。”

他在后面,带着哭腔闷声闷语。

“我,我真的喜欢上敏皮拉维阿塔西斯塔彭了吗……怎么告诉妈妈,怎么告诉P Pea,怎么告诉Plan,Plan不知道,Plan好喜欢又好生气…弟弟一和他笑他就变得不酷了,他就想要抱着弟弟,弟弟好帅啊,唉,可是不能在一起啊,在一起以后怎么办啊,拍戏有男有女的,好麻烦啊,不想吃醋啊,我怎么和Candaloupe一样啊,气死我了,**^&%$!#@@^……”

我把他摁进我的被子里,轻轻用手臂环住。

他很快就睡过去了。沉沉的呼吸声,总让我想起朋友家漂亮的小花猫,朋友揉它下巴的时候,它会发出规律的呼噜声,向全世界宣告着他对铲屎官的信任和满意。可我有时候揉它不得法,还会被他的肉垫狠狠糊上一掌。

现在,我的小花猫在我怀里发出了呼噜声。

我抱得更紧了一些。那些话,假如真的是疑问句,该怎么办,我实在太害怕了,害怕他明天酒醒就带着自己的大佬包袱用肉垫糊我的脸。

说着可笑,可眼泪却真的顺着眼角掉进了他毛茸茸的头发里。

带着酒精的夜十有八九会发生疯狂的事,原来我,这样稳妥的人,因为爱上了浪漫的小花猫,也不能幸免。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