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ydayzzZ

小透明

试爱手记.10

你们好。我来辽。

把这章写完彻底一滴都没有了……

接下来我该做点什么……………………


Chapter 10

 

【Plan】

喉咙的灼伤感催促我睁开了双眼。天花板乌七八黑,一条窗缝漏进来的月光在上面肆意涂鸦。我听着我耳畔平缓的呼吸声。

是做梦吗。

床头钟滴答滴答地,将每一刻钟都扎扎实实踏进人生的那一方泥土里。我微闭双眼,昨晚发生的那些事破碎凌乱地在脑袋里煮粥。但是拼凑起来并不难理解,我甚至从一开始就不讶异Mean正安睡在我身旁。

当务之急是去找口水喝。我轻轻滑下床,蹑手蹑脚踱去厨房,昨晚停留在回忆里的餐厅场景却早已被刷新,光洁的大理石餐桌把月光反射得很凉,碗碗盘盘都安然整齐地排列着。

这个傻子,难道是为了浇灭对我的火于是起床做家务了吗。想到这儿我不禁扑哧一笑。

喝下半杯水,拿了小吧台自己的手机,妈妈的消息显示在首页。我有点慌张昨晚忘记打个招呼,一看聊天界面:

21:33 还在玩吗?今天回家睡吗?

22:40 儿子去哪啦?

23:00 [动画表情](布朗熊的晚安)

 

看着那个裹着蓝色波点被睡着的布朗熊,却莫名心安。

 

妈妈联系过他了。

 

【Mean】

伸手突兀的落空感把我惊醒了。

一抬眼看见他坐在床边,被月光剪出一个好看的影子。

“P,这个点你干嘛不睡觉?”

“这个点鬼才不睡觉呢…”

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古怪回答,有一刻我以为他酒还没醒。

随后月光下的剪影突然倾斜了,他又躺了回来。我有点不敢相信,莫名局促,他却直接翻个身面朝着我,那种黑夜里鲜有光源却能清晰显现的轮廓,好看又暧昧。

“酒醒了吗……”

“我不睡觉,因为我就是鬼…”

即使是毫无营养的回答也可爱满分。即使这回答如此幼稚,空气却带着浓得无法呼吸的暧昧味。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也正看着我。

我突然想起那时候PNew对着监视器说,“Plan真的太适合拍戏了,眼睛又黑又亮的,会说话啊。”

那时他的眼睛里住着懵懂善良直率的哈密瓜,

而今他的眼睛里,住着他自己,好像多盯一会就会融化进他的温柔里。又或许是我已经彻彻底底沦陷了,在他眼底的湖。

“我妈找你来着?”

“嗯。”

他眨巴眨巴眼睛,眼帘轻垂又抬起。

“还记得昨晚的事吗…”我试探着问起了我最想问的问题,手指紧张得在被单上画一个一个的圈。

“没对我做什么吧?”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还是能感觉得到他调皮又可爱的笑荡漾在脸上。

“哥,你可以不用着急…”我的声音因为刚刚从梦中苏醒还沙哑着,感觉到他的手指轻轻抵在我唇上。

“见面会…准备好了吗?”他温柔地换了话题,手指肚在我的嘴唇上一点一点的。

“最近都在排练了。”

“好好排练吧,我听说有好几首歌还有跳舞…你真的要跳舞啦你…”他朝着我笑意盈盈,甜得让人想醉,那是他酒醒之后完全换了气息的吸引力。

我没答,看他出神,他笑完就轻轻翻了个身,用后背对着我。

“安心工作吧,安心排练。还有……P Plan还没醒酒呢。”

我好像懂了他的意思,悄悄挪向他,用下巴轻轻抵住他的肩膀。

“哥哥见面会会去吗?我的个人见面会啊,很重要的。”

我好像意识到在这个佯装醉酒的气氛里不该过于心急,却又对自己的急性子无计可施。

“……那就在那天给我答案吧,好吗。”

 

“好。”

“没醒酒。”他轻轻回过手把我的手臂拉起来,放在他柔软的腰际,用潮乎乎的手心包裹着。我生怕凑得太近,只是轻轻嗅着他耳后的香气。

真是磨人。

 

【Plan】

“Plan要去吗…Mean可都和我说了哦。”接到P Zanook电话的时候,他的笑声让我有点心发慌,不知道他从Mean那儿所得的讯息到底有多少。

我挂了电话,黄昏时分,晚霞来了,在角落里有一块云彩带着点儿静谧的蓝色划破了宛若燃烧的天空,那唯一一抹云,像是Mean那天早晨轻轻吻过我脸颊后落荒而逃在我心里留下的,明明十足轻盈,却让人无法在记忆里挪除。

还记得之前,有个午后得知公司安排的同台活动,打电话同他确认了到场时间之后就开始闲聊。“我好想看极光,结果这次去了也是没看成啊…”语音发出去,我手底下不闲着整理我的小树苗。

“极光真的很看运气吧,没关系,来年度假再去一次啊,你经常狗屎运,早晚能看到。”听着他的语音,我不禁抿嘴发笑,手底下的马克笔轻轻一转,在最后一颗小树苗的名牌上写下了“极光”。

 

又转过身换了蓝色马克笔画了一颗心在名字旁边。

 

感情驱动的人做决定反而并不郑重其事,因为心里已经暗自波澜了无数次。我随便从衣柜里翻出一件蓝色的卫衣,就套上出门了。看上去从容的我,心中的小鹿来回奔跑得快要冲破了胸腔。也不需要准备什么,其实从回答了Pzanook之后我就已经知晓了流程,但是我知道今天我需要给他一个答案,也该给我自己一个交代了。

 

《Yood》的前奏响起来的时候,灯光下的他耳朵通红。我挺想痛骂化妆师的,把他本来干净好看的眼睛涂得有些太过浓墨重彩。我感受到他的声音藏在音响共振之外的微微颤抖,甚至他扶我肩膀的手也不似以往,有点凉冰冰的。

我看着台下闪烁摇摆的手机灯,蓝色的灯牌里夹杂几个蓝绿色的叛徒。台下的粉丝笑得像被灌了蜜,就好像真的知道了我们的秘密,这种她们知道…又不知道的感觉,多多少少有点刺激。

 

你看,我来了,我带着我的答案来了。

 

他一反见面会的安排,在粉丝的尖叫声中追着我下了台,不顾PZanook的呼喊,拉着我径直走进最靠里的化妆间。有点泛红的脸上,眼线微微地晕了,眼睛里是绝对压倒了我的滚滚气势。

“Mean……他们马上就来了哦…”我轻轻低头看着他,一条好看的手臂把我从肩膀结结实实挡在墙上。

空气安静下来,被我们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喷得潮漉漉的。

“P Plan…”他的声音抖得越来越厉害,手臂也渐渐没了力道,终于变成了一种失去寄托的气声。我感受到他依在我肩头的脸上有热乎乎的东西蹭在我衣服上。

“我没时间了哦,给你我的答案,是‘是’呐。”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说出的这句话,房间外的叫嚷,口袋里手机频繁的震动,还有我自己止不住的羞赧,都让我无法继续卖关子。从未好好谈过一次恋爱的我脑子里却有无数罗曼蒂克,也曾经想过无数个给他回答的情景,现在我算懂了,理论和实践总是有点不一样……只觉得滚烫的蒸汽咻咻咻地喷出了我的耳朵,“Mean,快起来,采访的人要来了,我后面还有活动呢。”

 

他红着眼睛抬起头也不看我。径直回头走向镜子,取了片化妆棉擦眼底。然后回过头,立刻换上了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走啦,外面采访的在等。”

 

【Mean】

舞台上的哭泣,突然消失的“single”。

粉丝们的推测,都是真的。

我和哥哥以假乱真…假戏真做的爱情…

藏猫猫一样地开花了。

评论(2)

热度(52)